只是孩子的旧教室


光伸出左手,推开二十年前

木门不烂,阳光展开五指

我曾微小的王国,那些孩子都跑进明亮里

我如今的手机摄像头框不住

消失的笑声,破洞的白网鞋

开裂的红脸蛋,在冬天冻住的耳朵

春天的桃花开时,燕子回来

孩子,一个一个不见影子

 

我也只是遗失在光里的孩子

如今站在空无一物的老教室

幸好万物没有死去,至少

二十几年代课的白发教师转正了

秋天的阳光斜射的角度没有误差

那时迟到的孩子

我也只是迟到孩子

小小的靠门的,单薄的身影

那时正被那一束阳光斜射

我注定今生会盯住那太阳

 

盯不住的许多逃离的事物会渐渐倾斜

倒塌在早晚拉长的影子旁

至少,那扇无数双手推开的门

依旧可以敞开瘦骨,关上干枯


评论
热度(12)

© 子夜荒城 | Powered by LOFTER